新晋居民_3032763

五,你难道不是"小"同学吗?

卓小漫现在直着背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,脸上是风平浪静心里却是波涛汹涌,干净白皙的手暗暗抓紧了衣袖。

刚刚那个很漂亮的洋娃娃跟我说话了,可是我只点了点头没说话,她会不会觉得我没礼貌。那我要现在和她打招呼吗?可是都过去了好几分钟了,现在说话会不会很唐突,她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……

卓小漫心里越是一团乱,就坐的越端正,背挺的越直。但谢目不知道卓小漫心里这么多戏,她就觉得:嗯,这个小同学坐的好端正,她学习一定很认真,成绩应该挺好,以后我的作业有着落了……

谢目边想如何和这个小同学打好关系以后好抄作业边转笔,这是她的习惯想事情的时候总喜欢转笔,只是中考后放假这么久她已经很久没转过笔了手不熟练。

她看着手中的笔,突然心生一计。她故意把笔扔在卓小漫桌下,然后再很无辜的对卓小漫笑了笑说:“小同学你能帮我捡一下笔吗?”

卓小漫看了看她,再低下头捡笔给她了。谢目笑笑对卓小漫说:“谢谢你,小同学。”

卓小漫想对这个洋娃娃说些什么,但又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只弊出一句:“你为什么要叫我小同学?我应该和你一样大的。”谢目愣住了她不可置信的问:“你不姓小吗?”这回轮到卓小漫愣住了“我不姓小啊,你为什么认为我姓小啊?”“你衣服上有啊。”谢目指了指她的衣领上的字。卓小漫低下头一看终于想起来了,她在读初中的时候家往的离学校远,老师说可以往校,她和家里说了,继父不想见到她就同意了,她母亲沉默过后跟着继父的话也就同意了。住校之后,住校生都住一起衣服也挂在一起,衣服总有相似的有时会收错,老师为了区分就每个人衣服上都写了名字,但因为卓小漫名字笔划多就只写了一个小字。

谢目看她一直没说话,在卓小漫面前挥了挥手问:“你没事吧?小………同学?”卓小漫又从回忆中抽身笑了笑说:“没事,想到了一些过去的事,还有我姓卓,我叫卓小漫,你呢?”

“你好,卓小漫同学。我叫谢目。”


也许,我们的见面不够完美,我们的相遇是个意外。但那都无所谓,因为我见到了你,这是我稀碎人生里残存的美丽,是意料之外的惊喜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